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isesao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自制拉丝面包  

2017-08-09 12:26:27|  分类: 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500g)

 

牛奶或水:160ml     鸡蛋:一个,要相应的减去液体量

白砂糖:  30g       盐:2g—3g          黄油:18g          干酵母:2g

   高筋面粉(蛋白质含量12.5以上)250g

 

1:称160ml液体倒入面包机,一个蛋加牛奶一共150g-160g

2:称250g面粉过筛。

3:糖30g,盐2g。糖是酵母的食物,糖多一点有利于发酵,30g糖量尝不太出甜来。盐利于起筋但不利于发酵,我稍稍减了原面包机配方里的盐量,2g或者3g都行。

4:按液体、糖盐、面粉的顺序放进面包机(糖盐对角放)。

5:选择自助和面,按一个标准时间来就行。第一次做面包因为不同面粉吸水性不一样,所以开始可以少放一点液体,成团以后看看面团状态再相应加面或加水。

合适的面团应该是摸起来稍稍有点粘手,面团可以裹在搅拌叶上一起甩。不能裹住的是偏干,粘在桶壁上是偏湿

6:面团和好以后,不用拿出面团,掰开或剪开面团把黄油包进面团里,包好。黄油可以是刚从冷冻里拿出来的。

7:称2g酵母跟面团放对角

8:选主食面包或甜味面包,预约好时间,例如现在是11点,我想明早六点面包做好,预约时间就设为7个小时。

 

这里是关键:很多面包机或菜谱都提到让面团自然醒发更容易起筋,所以这里选择让面团自然醒发一整夜,酵母放对角,预约好时间,明早一个面包完整程序就能吃到香软面包了!

 

小贴士

1如果面包发不起来基本有以下几种原因:酵母失效、面团过干、糖太少,盐太多,自然醒发时酵母跟面有接触
2
我的高粉蛋白质含量为12.5g,如果厨友们用的高粉蛋白质含量比我高,那么每高1g相应可以多加5g-8g水,因为面粉吸水性不同,水的用量还是要靠自己把握,只要干手按压成型未加黄油的面团,抬起时有一点粘连但是能马上脱离,这个湿度基本就可以了。
3
现在天气逐渐变热,这个懒人方子可能会没那么好用,因为面包机发酵功能是固定的温度,所以夏天可能温度过高,直接用面包机做容易发酵得不好,尽量不要用面包机。如果没有烤箱,只能用面包机的话,就要减少一点酵母的用量,而且最好将面包自然醒发时间改成两三个小时,避免过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