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isesao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袖山的教程(节摘于论坛)  

2012-10-25 14:49:30|  分类: 编织技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原帖当中是按照3:2:1N的比例。

个人认为,如果是小孩或者是那种特别合体的时装,这个3:2:1的比例是可以的,因为坡度比较斜,手不太容易抬得起来。

而男装讲究宽大舒适,线又比较粗所以我将这个比例改成:3:3:2:2:1N。

如果线细一些,也可以用4:3:3:2:2:2:1N这样的比例。

 

第1步:织袖笼时, 第一针不织 ,形成一行行的辫子, 数下整个袖笼有多少个辫子 ,就是袖山的总针数。

第2步:这件袖笼共70个辫子, 在棒针上起好70针。

第3步:织一行上针

第4步:70针在织物正面从左至右分成A、B、C三份
           A—25针     B—20针(一般为衣身花样10CM宽的针数为B)   C—25针
          先织完C、B   剩下的A为25针留在左边棒针上暂时不织 ,转到织片背面。

第5步:织中间B部分 20针, 结束 翻到正面。

第6步:织完B部分20针后 ,继续织A部分的3针 ,结束, 此时B部分为23针。

第7步:翻到织片反面 ,织B部分23针, 继续织A部分的3针 ,此时 B=26针 ,此行结束。

第8步:织片正面 ,织完B部分26针 ,继续织A部分2针, 此时 B=28。

第9步 织片反面, 织完B部分28针后, 继续织C部分的2针, 此时B=30。

第10步 此后的加针按1(行)+1(针)+N(次)的方法, 直到A、C部分的针数全部织完 。
            一次性加上腋下收到的针数, 比如我这件, 腋下单片单面收掉6针, 织完A后一次加6针。

第11步 织物反面 ,同样加上腋下收掉的6针。

 

到这里 整个袖山就完工了, 接下来习惯圈织的圈起来织, 喜欢片织的继续片织 。

此方法简单的叙述:一次性起好袖壮针数, 分三份, 从中间一份开始织, 按1-3-2 , 1-2-2  , 1-1-N这样的规律织出袖山的弧度, 最后再加上腋下收掉的针数 。
此方法缝合时 ,跟袖笼一个辫子对一个辫子的缝 ,绝对不会有偏差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